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我來地球的使命是什麼,要如何達成?(內有攻略)



個案是一位剛從過外留學回來的年輕建築師,現正面臨著當兵,不知道自己將來想做些什麼,因此來做星際催眠,並想藉此了解自己應來地球做些什麼。

過程中,利用椅坐催眠法,他看見其中一張椅子代表她女朋友,另一張椅子代表父母。在他投射為女友的那張椅子上,他說...


「我看到她刺青完,很快樂的樣子。我覺得這張椅子感覺心輪的位置很膨脹。」

「這樣的狀態還有讓你連結到你自己什麼嗎?」

「對了,我最近很喜歡去山裡,到山裡讓我覺得很開心。」

「另一張椅子呢?」

「我覺得這張是我的父母。坐在椅子上時,我的頭很脹,並呈現想要往前的姿態,但身體卻往後攤在椅子上,感覺快要陷進去。」

「這有讓你想到現實中對應的事情嗎?」

「我最近很想做些什麼,但身體卻無法配合。很想提筆畫畫,但一直畫不出來。父親叫我去他公司實習我也不想(父親是建設公司的老闆),最近很常與父母發生意見不合的衝突,但我知道他們很愛我...」

「為什麼很想畫畫卻畫不出來?」

「我不想為那些有錢人畫他們想要的房子,因為那只會破壞地球的環境,我不想要做這社會認為應該要做的事情,我想要做對地球有貢獻的事物,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感覺一下這兩張椅子的比重為何?」

「我覺得代表父母親的那張椅子比較重,大約6:4。」

「這兩張椅子一個代表你的腦,一個代表心。心會想做它認為開心的事,而腦呢,它想做它認為有價值的事。父母栽培你唸建築,一定是將來讓你繼承家業,但你的心卻不想,它想做它認為開心、自由的事。而父母也是你內在狀態的顯化,很顯然地,代表父母那張椅子比較重。」

「那要怎麼辦呢?」

「我們來做『跨一步的練習』,假如你的目標在10公里以外那麼遠,你看不清楚,也不知道實際它是什麼。但你現在只能跨一步,你會做出什麼選擇?前提是,你的身體、心與頭腦都要同意才行。現在請唸出以下三個句子,跨出去一步,並站起來,觀察自己在唸出這些句子時,頭腦、心、身體這三者的變化...



1.我什麼都不想做....

「我感覺當我有這想法時,雖然身體很放鬆,但罪惡感很重,感覺在心的位置。」



2.我不為誰畫畫,只是很單純地提起筆畫畫....

「在這個句子裡,我感覺到我的頭變得很大,但身體還是在原地,它無法前進。」


3.我想要持續的去山裡連結...

「在這句子感覺身體動能很強,但頭感覺沒有變化,頭沒有跟著身體移動。」

這時,我突然靈機一動,讓他把第二個句子與第三個句子合起來唸唸看。



4.我想要去山裡畫畫...

「當我唸這句子時,我覺得很愉悅,頭腦有膨脹的感覺,身體也覺得很落地,動能很強。太棒了,我知道我要做什麼了,我想為這地球設計對環境有益的建築,不是要銷售給一般人住的房子。」

「很好,你知道了,但你現在只需要專注於你眼前的那一步即可,那就是拿起你的畫筆,去山裡畫畫。或許現正看似沒有什麼意義,但我覺得是非常合理的,你要設計對環境有益的建築前,應該要夠了解環境才行。這是你頭腦、心與身體共同決定出來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案後分析:

很多個案都會問,我的使命到底是什麼?我到底要來這地球做什麼?當我們們去做完一大圈的諮商,就算知道了,也無法實際去做到。「跨一步練習」是我與眾多個案互動的結果得到的靈感。我們不是協助個案而了解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後,反而獲得更大的壓力,而無法達成。相反地,我們協助個案能專注於當下,並落實在現實生活中。

停止去想十公里甚至百公里外的目標,做你眼前能做的事情,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中已經抵達。而這目標就是你來到地球前為自己設下的局,當你能專注於當下能做的事,你就離終點更近,而那也是你在出發前就設定好的,是起點,也是終點。

相關活動:

雷恩X阿龍 催眠四日實務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雷恩的星際系列服務項目

  雷恩的服務項目: 星際催眠(請點我) 1. 回到意識源頭,瞭解當初的設定值,並執行生命藍圖 2. 自由的穿梭累世生命時空,瞭解生命真諦。 3. 看見自己內在矛盾,讓內在眾生都有權利發言。 4. 進入高頻的生命星際壓力艙來改善目前身體、心靈與靈魂意識的狀態,提升目前的頻率。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