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身心靈工作者不為人知的三個秘辛


很多人羨慕身心靈工作,看似只要說說話,敲敲缽,碰碰身體,就有收入。但我認為身心靈不是一個產業,也不是一個你想靠頭腦設定而來的目標。它是一種無為而為的「工作」,或甚至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分享」,在這領域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眉角」,不管是對身心靈領域有興趣的朋友,或是已經是身心靈工作者,看看哪個秘辛你最有感。



1. 容易擔別人業障?


業障是一個實際存在,但讓你摸不著也看不見的東西。簡單來說,業障就是靈魂的功課。當功課做不來,或卡住的時候,我們會尋求前輩替自己指點迷津。因此,很多身心靈老師便扮演起這樣的角色。我常笑說,當別人捧著作業來找你的時候,

  一、你是幫他做作業
  二、還是陪伴他做作業

身心靈工作者最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怎麼個案的病痛,隔天自己身上也開始痛;處理別人感情背叛問題,結果隔天自己也被自己的男友背叛。如果你出現上述的症狀,那就是你正在幫他完成作業,也就是上面的第一點,換句話說,你已經在擔他人的業障。

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在幫個案擔業障呢?很簡單,如果你很喜歡幫他看未來、預測未來,下指導棋,引導他往你眼中的未來走,那你就是在幫他做作業。如此一來,身心靈工作者已經失去自己的中立性。而在喪失中立的狀態下,很容易涉入個案的功課,進而承接他人的功課。不管是希望對方好起來,或是批判對方的狀態都有失身心靈工作者的中立性。

所以,訓練自己保持中立是身心靈工作者的第一步。我們是一個引導者,不是對方的權威、老師。當你把自己擺在很高的位置時,最容易喪失中立性,也容易擔別人的業障。我認為,最好維持中立的方式,先訓練自己成為一個好的傾聽者,不要急著表達,跟對方說出你的看法。在日常生活發生狀況、或意外時,也需要訓練自己,有陪伴自己的能力。陪伴、傾聽相較於治癒、急著表達,來的中立,也不會有產生作用力。沒有作用力,也不會有反作用力,所以你也不用去承擔個案的生命史,你只需隨時隨地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並時時刻刻保持覺察,沒有誰該被你「治癒」,也沒有誰因為你的溝通而被「導正」。要知道,在神的眼裡,每個人都是完美的,你只是發揮那中立背後最大的力量,也就是「」。

2. 需不定時清理?


保持中立是一項很深的修練。在進入這領域的前期,也許你花了一年、兩年或甚至更久,來訓練自己的中立性。那也就意味著,在還沒培養出中立性之前,你有非常大的機會在不知不覺中擔到別人的業障。如果你是身體工作者,也很容易沾染上個案的病氣。我遇到很多身心靈工作者,做完個案就像是氣球消了氣一般,全身沒力,這裡痛、那裡痛。然後開始買昂貴的聖香、鼠尾草清理,或買更多能量法器、穩定器來保護自己。把賺來的費用又投資到能量商品上。確實,這是一段過程,我也走過。


然而,我試過很多方法,都沒有比我去找「她」還來得有用。她就是你的「地球母親」。每當做完個案,我都會規定自己,一定得流大量的汗,汗水可以帶出很深層負能量。一有空,我就會跑去泡溫泉或溪水。把身體的衣物退去,讓地球母親的水來淨化自己。你也可以抱抱樹、踩踩地,讓身體混濁的能量順著赤裸的雙腳接地,交給地球母親轉化。晚上,可以選擇靜坐或靜心,連結地心,給自己一小段時間沉靜下來。想像一下,我們的身體都像根巨大的水晶,清澈的水晶才能共振出和諧的頻率,身心靈工作者須要不定時的洗滌並給予這支巨大水晶充,才能共振更多人。

3. 照顧好自己,就是照顧生意


我經歷過兩個月沒個案,也經歷過天天都有個案的盛況。坦白說,身心靈領域無法搞的太商業化。打了廣告還不見得有人來找你。後來我發現,會有人來找你,取決於自身狀態好不好、對自己有沒有誠實、聚焦。

在一開頭就有提到,身心靈工作並不是是一個想靠頭腦設定而來的目標:像是要達到多少業績、多少人次。身心靈工作者其實只是「生活價值觀」的分享者,你只是過好自己的生活,把生活中的覺察與觀察到的現象分享給大家。因此,以身作則很重要。如果你認為是個療癒者,但生活作息極不正常,你要怎麼讓個案相信你呢?

當你過好自己的生活,對自己誠實,自然而然從內在散發出光芒,有人自然會看見你。我認識某些身心靈工作者平常不打廣告,行為非常低調。然而,還是有一堆人排隊找他。因此,事實證明,身心靈工作跟三次元的工作不一樣。我在醫美診所的時候,需砸大錢行銷、找別人代言。然而身心靈工作讓我了解,生活自律,從內而外就開始發光,個案都是被你的光芒共振而來。

當個案被我們共振而來,代表我們內在也有這些問題。我們要感謝這些個案,因為個案的外顯行為可能是我們內在問題的100倍。有時藏在內在的問題細微到令人無法察覺,多虧個案放大的狀態,讓我們能覺察到,其實個案也是自己內在的一個眾生。因此,我常笑說:幹我們這行的啊,不是神經病,就是瘋子,我們才是病的最重的那位。

我們要感謝來到面前的每位個案,他們都是自己的內在眾生。當我們用這樣的品質做個案時,只是去傾聽他們的聲音。因為,對方也是自己內在的一部分。當能如實地看見他們,也如同我們願意如實地看見自己。最終最終。我們將發現,這個世界,沒有別人,只有自己,每個眾生都只是自己內在的投影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雷恩的星際系列服務項目

  雷恩的服務項目: 星際催眠(請點我) 1. 回到意識源頭,瞭解當初的設定值,並執行生命藍圖 2. 自由的穿梭累世生命時空,瞭解生命真諦。 3. 看見自己內在矛盾,讓內在眾生都有權利發言。 4. 進入高頻的生命星際壓力艙來改善目前身體、心靈與靈魂意識的狀態,提升目前的頻率。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