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高我」並沒你想的高高在上


在二月『開啟五次元之心』三日工作坊結束後,對於「高我」與「小我」的關係有更深的見解。

一、『小我』並沒有比較卑微

很多人覺得「高我」彷彿是你的老闆,而「小我」比較卑微,如同員工。所以我們需聽「高我」的話,依照「高我」的指令去辦事情。我們對「高我」與「小我」的認知往往有很大的誤解。之前的文章有提到「全我」的說法,應該說,每個次元、平行宇宙,多重宇宙都有一個「我」,而第三維度的我們是非常勇敢的,我們具備了「肉身」,由於肉身密度高,我們不能如同處於高維度狀態,隨時改變型態,亦或是同步顯化。而「小我」就好比我們穿了一身笨重的太空衣,身負重任,到外太空執行任務,因為太空衣的關係,導致我們行動不便,看不清全像視野,而「高我」就好比NASA的地勤人員,他們需要給太空人強力的後援,還有傳送所有訊息。

有這樣的認知後,對「高我」、「小我」本來有一種上、下的迷思,或是老闆與員工的不對等,但現在我們就好比太空人出任務。太空人留名歷史,而我們卻不會去記得NASA裡的地勤人員。如果「高我」與「小我」的關係如你之前所想的,「崇高」與「卑微」,那我們還是對「小我」有批判,我們仍然身處在二元分裂與對立裡。要知道,我們是自願來地球出任務是非常勇敢的,而「高我」給我我們指引,就好比合作關係,共同完成任務。

二、『高我』與『小我』並非單向溝通

很多人時常接到「高我」的訊息,與「高我」的連結非常暢通,並能對話,看似是雙向溝通,乎沒有問題,但那只限於訊息上的交流。更高次元的我們不具備肉身,他們要的是『體驗』,而往往我們不願意去面對體驗。這意味著,我們一直處於下載訊息的狀態,但是在上載經驗值的狀態是匱乏的。「小我」想更自在的在地球生活,往往會需要來自更高次元的指引,那更高次元的那個你,「高我」要的是什麼呢?以我們對更高次元的了解,往往身處在真、善、美的世界,似乎他們也想體驗「假、惡、醜」是什麼,所以栽培你來地球出任務,來研究其他更高次元沒有的元素,回傳「體驗」,這在我一篇部落格『來地球考察黑色能量的外星考察員』一篇催眠個案裡有提到。

是的,更高次元的你沒有肉身,他們無法實際體驗,而他們是藉由你來體驗的。所以,我們不是單向地下載訊息,而我們也需要上載「體驗」給「高我」。而這體驗沒有分好壞,各個體驗都需要經歷。如你發現你一直以來都在經歷相同體驗的話,或稱輪迴,請你注意你是不是一直在逃避某些體驗,而那種體驗一定是「高我」未曾體驗過的滋味。就像一個小孩,吵著媽媽要糖吃,但媽媽一直不給糖吃,她跟媽媽說,同學都有吃過糖果,我都沒有,我都不知道「甜」的滋味是什麼,所以她一再地吵媽媽,鬧彆扭,無限輪迴。我們需要的只是去體驗,並讓體驗走完,不管好壞,不加以批判,「高我」經歷完這些體驗之後,就明瞭那是什麼感覺了。所以,我們要扮演好我們的角色,去經歷與體驗地球各項設施,盡情的玩,把體驗回傳給來自更高次元的你。

三、如何分辨『高我』與『小我』的聲音

A.你的出發點是基於恐懼或愛

舉個例子來說,可能你收到訊息或靈感,要開一家健康蔬食的餐廳,但由於你認為要做「健康蔬食」的餐點在味道上的呈現一定不夠鮮明,所以加了很多添加物來滿足大眾的味蕾。這時,你是出於恐懼,「高我」想開一間健康蔬食的餐廳,可以提升人體載具的頻率,讓身體健康,這是出自於「愛」,但「小我」想符合大眾的期望,而去迎合主流愛好的口味,這是出自於「恐懼」。

很多身心靈工作者也是,「高我」想從事身心靈的工作,「小我」往往在收費上掙扎,亦或不收費,往往餓到肚子,面臨生活上的兩難。「高我」想從事身心靈產業是出自於愛,「小我」不敢收費是出自於恐懼,因為世俗的眼光認為身心靈必須無私奉獻,金錢與身心靈往往是矛盾的。可是很多護理師也是無私的奉獻自己,難道他們不該有合理的報酬嗎?我們在地球上生活,「小我」與「高我」的肚子必須同時照顧到,一個是物質上的糧食,一個是精神上的,兩者兼具,我們才能活得美好。

B.回到身體的感受上來辨別

人在說謊的時候會呼吸加快,甚至面紅耳赤,所以身體是誠實的。當我們似乎有個靈感、收到訊息或是突然有個機會出現,我們會開始決定要或不要採取行動。這時候並不是把能量聚焦在要或不要上,或找人確認尋求認同感,因為此時此刻你的心情一定是紊亂的。所以,這時你可以去觀察你的呼吸,當做此決定時,表現得是否比平常快、急促或是紊亂的,胸口的肌肉或肩膀是不是緊繃的。很有可能我們在做一件事情是備感壓力、或是潛意識認為是應該去做或執行,這時候會有兩股力量在拉扯,意念想做,身體不想做。有可能會有不舒服的感受反應在身體上。

舉個例子來說,當我還在醫美事業工作時,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在起床與出門上,起床常常感覺全身痠痛,更誇張的是,每天上班固定會走的路線,還會走錯路。當你出現這樣的症狀時,其實你的潛意識與身體都已經在告訴你它們對工作已經失去熱忱,所以用痛與迷路來提醒你。

四、『小我』喜歡假扮『高我』

時常「小我」過於「自我」的時候,會假扮「高我」,這是身心靈領域上最難察覺,也是最可怕的陷阱。因為這時會覺得自己正在與「高我」一同合作來完成事情,你會沈浸於其中。因為「小我」的自我意識膨脹,取代了高我的位置。所以,這時候「高我」已經無法傳訊息給你了,他只能透過身旁的朋友來傳話給你,或是誘發一些相對上比較有感覺的事件讓你知道「小我」過於膨脹。

所以時常很多個案說,他聽到的是「高我」的訊息,但很多人都告訴他不能這樣做,他覺得這是考驗,更是要一意孤行地穿越,因為他覺得「高我」會幫他,以四次元的說法,就是我們常講的走火入魔,通常這些人頭腦都非常的好,當「小我」開始扮演起「高我」的角色時,由於他擅於模仿,會模仿「高我」的行事作風,但卻用「小我」的方式運作。其實,需要練習的是,當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意識是否能擴張到彼此或是整個群體,當你把他們當做都是你的時候,「小我」會開始臣服,並與「高我」在同一個高度下合作。

因此,「高我」並不是高高在上,他有可能是你的朋友、家人、同事等等...,他會用各種形式表現,哪怕他們無心的一句話,都是訊息。開悟的訊息並不是在經典或名人語錄裡,或是那些你認為神聖的教條或是主義,而是在跟你同一個高度上與你共存。很多人所為放下「自我」是指的放下那「小我」的「我執」。但「小我」意識也很重要,並不能全然地放下,「小我」是能讓我們在三次元的地球好好生活的意識,而我們與「高我」更是合作關係,讓你在這三次元的地球能更有覺知與方向地生活著。我們同時要看見兩個意識的存在,那都是我們,而我們要做的是保持對彼此的平等心,當你有分別心的時候,批判由此升起,這時又創造了更深的二元對立,當你全然地接受內在眾生的每個你,你會發現,那就是五次元的世界,而你已經活在五次元。

相關課程或預約星際催眠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雷恩的星際系列服務項目

  雷恩的服務項目: 星際催眠(請點我) 1. 回到意識源頭,瞭解當初的設定值,並執行生命藍圖 2. 自由的穿梭累世生命時空,瞭解生命真諦。 3. 看見自己內在矛盾,讓內在眾生都有權利發言。 4. 進入高頻的生命星際壓力艙來改善目前身體、心靈與靈魂意識的狀態,提升目前的頻率。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