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疾病,是要你記得自己此生的任務


個案一開始問我此生的藍圖與人生課題是什麼,我並沒有正面回答她。

我利用催眠的技巧,回朔至6歲時,爸爸因病而去世,受了刺激讓自己罹患了小兒顛癇症。從小的潛意識被媽媽輸入要堅強的程式。因此,她很努力地進了銀行業,每日工作12小時以上。然而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她卻敵不過病魔的摧殘,在30幾歲時進行了二次的肌瘤切除手術。37歲後,因病剛好又遇到優退機會讓她休息了六年。然而這六年中並沒有真正休息,反而承受著家人言語上的壓力,認為應該重回職場。40歲那年又重操舊業,回到銀行業。但以往的榮耀已淡去,換來的是主管對她的不公平對待。委屈不說的壓力導致她在49歲那年罹患甲狀腺癌。於是,她開始思考,這是她要的人生嗎?因而來諮詢。


過程中,我引導她去感覺全身,原來有那麼多的疼痛、緊繃,埋藏在身體的深處,這都是長期壓力所造成。我邀請她進到那些疼痛區去感覺時,她看見那六歲受傷的內在小孩,她把那創傷用堅強包裝了起來。原來,那故作堅強的外表下,其實是要隱藏受傷的孩子。她終於哭了....我邀請她陪伴那受傷的小孩,好久、好久...

在現今這個社會裡,我們被教導要成功、成為有用的人。我們不會輕易承認自己的脆弱,相反地,用假象的堅強來偽裝自己,往往讓身體內的組織,往一個區域累積、堆疊時,密度就會升高,形成所謂的腫瘤。而真正的堅強是在於你有沒有辦法看見自己的脆弱,並勇敢地承認它。當我們願意承認後,身體就放鬆,柔軟,那些密度高的組織也會慢慢散去...

很多人問:疾病到底是要來告訴我們什麼?

我說:疾病迫使忙碌的自己慢下腳步,開始尋求解藥。或許你會開始思考人生的課題。在療癒的過程,漸漸地讓你的病得到緩解,這時,我們才會開始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想著之後該過怎樣的生活,開始學會愛自己。

英文的緩解為Remission,我們可以讀成Remember my mission。是的,疾病,就是要來提醒我們,記得自己的任務。而我們的任務很簡單,就是看見自己,活出自己,並分享自己。很開心個案後來給我她非常精彩的人生經歷,她也希望利用她的分享,來共振更多與她一樣經歷的朋友。


個案心得回饋:
當初會想來諮詢,其實是在工作上的不順遂,讓我想了解我的人生藍圖和課題是什麼,經由老師的引導,抽絲剝繭,發現童年失去父親對我造成極大的傷痛和恐懼,此生的課題是承認自己脆弱,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過去的我一直不願面對自己的問題,總覺得無能為力。然而,在諮詢後第三天,我開始有回顧自己的生命歷程衝動和勇氣。

1.被植入信念的6歲童年
疼愛我的父親在我6歲時因病去世,在那之後,我受到極大的刺激,罹患了小兒顛癇症,母親獨立扶養我們,她非常好面子,在乎別人的眼光,常對我們說要堅強,要做給別人看,這個信念深深植入我幼小的心靈,因為顛癇症,求學期間我連續吃了8年的抗顛癇藥,因此有一半時間是在昏昏沈沈中度過,悲傷的情緒也在昏沈的腦波中逐漸被掩蓋,心中的傷痛看似淡化了不少,我看見母親的堅強與辛苦,努力做個乖小孩,儘可能做到母親的要求,我很爭氣,畢業後順利進入銀行工作,讓母親很有面子,這時候的我真的真的很聽話很努力。

2.用力起飛的20歲人生
民國80年,經濟起飛,股市萬點交投熱絡,帶動銀行業務繁忙,壓力沈重,每日工作12小時以上,為了守住人人稱羨的金飯碗,我咬緊牙根,不僅如此,還練就一心多用既快速又正確的好本領,此刻,我從一個昏沈的小孩搖身一變成了俐落的銀行員,頗受長官好評,我更加相信,只要我努力,沒有什麼做不到的,為了步步高升,在工作上我全力以赴,即使此時已經開始出現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狀,但我毫不在意。

3.心力交瘁的30歲人生
結婚,孩子陸續出生,從沒當過母親的我,延續母親的教導,對孩子嚴格教育,將普世價值奉為圭臬,追求心中完美的人生,極盡全力平衡家庭與工作,只是如此緊繃的生活,就像陀螺一樣不停旋轉,開始覺得心力交瘁,澆熄了對工作的熱情,此時身體開始出現子宮肌瘤過大,造成貧血,10年當中進行了二次的肌瘤切除手術,37歲那年,適逢銀行合併優退,我順勢選擇離開職場,開始了6年自以為自由的生活,殊不知,心若沒放下,何來自由?自優退後母親及先生經常耳提面命,休息一段時間就好,別休息太久,太久就難回去了,看著家人的叮嚀,承受著被期待的壓力,我的心很累、很徬徨、很無奈,只是我從來都沒說。

4.風雨欲來的40歲人生
休息6年後因緣際會重返職場,母親及先生非常高興,這是他們期待已久的結果,但新公司的企業文化與過去的公司大相逕庭,我在進去第二年其實就想離開,但始終沒有勇氣,因為年過四十,找工作不易,而且也不想看到母親和先生失望的眼神,所以在面對主管的不公平對待,即使委屈,我還是忍下來了,我依舊沒對任何人說出心裡的感受,我總覺得,說了又如何?會改變嗎?我就這樣帶著一顆委屈的心繼續工作,也因為這樣,49歲那年,神送給我一個大禮,我被診斷罹患甲狀腺癌,躺在手術台上準備切除甲狀腺的我充滿憤怒和怨恨,我工作努力,對家庭盡心,為何如此下場,這不是我要的人生。

5.學習自省的50歲人生
回顧人生的上半場,我過度遵循傳統信念,追求社會主流價值,努力向外尋求肯定與支持,卻不明白心裡越恐懼,反而越吸引更多的負面能量,情緒愈壓抑該說沒有說,反而引來更多的攻擊和挑戰,長年漠視累積的壓力,最終顯化成身體的病症。感謝雷恩老師的引導,讓我了解此生的課題是承認自己脆弱,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是的,我一路走來外表總是堅強,凡事親力親為,不願看到別人失望,害怕自己傷害別人,讓自己困在無助的焦慮中,以致於在脆弱的時候沒有勇敢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忽略給情緒一個出口,造成喉輪失衡,老師說身體過度使用總要還的,人生的下半場我想還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

謹以此文獻給在工作上汲汲營營,在家庭中勞心勞力的朋友,忙碌之餘,希望你們能多關照自己,多愛自己,毋須錦衣玉食或美酒佳肴,只要安靜多聆聽心裡的聲音,多和自己在一起,那就是愛自己。

謝謝雷恩老師提供這個「看見自己,轉動他人」的方案,讓我能在一對一諮詢後有勇氣看見自己,承認自己的脆弱,才能勇敢的寫下這篇回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雷恩的星際系列服務項目

  雷恩的服務項目: 星際催眠(請點我) 1. 回到意識源頭,瞭解當初的設定值,並執行生命藍圖 2. 自由的穿梭累世生命時空,瞭解生命真諦。 3. 看見自己內在矛盾,讓內在眾生都有權利發言。 4. 進入高頻的生命星際壓力艙來改善目前身體、心靈與靈魂意識的狀態,提升目前的頻率。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