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當媽媽告訴我不要那麼做,為何我偏要這樣做,這是為什麼呢?



「不要碰那熱水壺,那很燙,你會被燙傷喔!」

如果你對一個從未碰過熱水壺的小孩這樣警告,它可能會被你的嚴肅的表情,以及聲音嚇到,因而停止去觸碰。但他的身體卻無法理解,你所謂燙傷,是什麼感覺。

然而,在某天,小孩看到那蒸汽從水壺冒出來,完全忘了大人的話,覺得好奇就去摸了那蒸汽,不小心被燙到起水泡,他才知道原來燙傷的感覺是如此疼痛,這時,他才能理解,原來,父母親說的燙傷是這樣的感受。

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我們很容易聽到我們權威告訴我們,那個不行、這個不行,但往往助長我們的潛意識不知不覺地去體驗那些被禁止的事。這是為什麼呢?

舉一位個案的例子來說好了,自從保羅18歲與母親出櫃後,媽媽非常擔心他得病,因為媽媽從某位護士口中聽到,同志容易得愛滋病。因此,媽媽告訴他要注意思私生活,不然就有可能得愛滋。

保羅接受了這個訊息後,從此把性交與得病劃上等號,因此,他不敢隨便與別人發生關係,就算與另一半發生關係,也戰戰兢兢,非常小心,活在害怕得病的恐懼裡。

然而,在某天的派對中,他被誘惑用了娛樂性藥物,從此上癮,沈溺在性愛裡。雖然每次性愛過程中都盡興到無法自拔,但結束後又會陷入極大的愛滋恐懼陰影裡。就這樣,保羅一直陷入重複的輪迴裡,非常痛苦,因而來諮商。

我邀請他去看見那限制的議題。原來他是獨子,媽媽很晚才生下他。從小他就被細心的照護著。媽媽對他來說就是一個極高的權威,他不敢反抗。小時候很多負面的體驗都被母親禁止。比如說,不能吃麥當勞、晚睡、打電動等等。

就因為小時候沒體驗到,長大後自己在外面租房子,就把這些沒體驗過的經驗一次補足,每天打電動、吃垃圾食物,晚睡晚起,把身體搞壞...

我催眠引導他至小時候,他看到他正在吸允母奶,吸著吸著總是會在媽媽的懷裡睡著。那是他從小到大唯一沒有被剝奪的體驗。他還依稀記得他吸奶吸到小學,媽媽也沒有強迫他斷奶。

我邀請他把這段小時後吸母奶的記憶與性愛會得病的負向經驗融合後,他感覺到原來做愛是多麽愉悅且滿足,周遭被溫暖的金光包圍著,催眠療程結束後,他感覺身體變輕,內在的恐懼好像也變小了。

事後追蹤:


保羅表示現在沒有再使用娛樂性藥物,也不用藉著藥物來體驗性愛。相反地,他找到一位願意與他分享的伴侶,他對性愛的恐懼也消融了。他也願意去與母親分享同志與愛滋的正確觀念,讓母親更能理解自己,也不會再限制他的體驗,母親反而祝福他找到了願意與他分享的另一半...

因此,不要限制自己去體驗任何體驗。因為對我們潛意識來說,越是限制的事物往往會讓我們更好奇。當我們對生命更敞開時,好的、壞的對我們來說都是體驗。從現在開始,試著去用正向的語言練習:把「我不要、不行、不可能」的詞彙試著用「我願意嘗試....」、「我願意敞開.....」「我願意接受...」,從生活中慢慢實踐,相信你一定會脫離原本卡住的生命藍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雷恩的星際系列服務項目

  雷恩的服務項目: 星際催眠(請點我) 1. 回到意識源頭,瞭解當初的設定值,並執行生命藍圖 2. 自由的穿梭累世生命時空,瞭解生命真諦。 3. 看見自己內在矛盾,讓內在眾生都有權利發言。 4. 進入高頻的生命星際壓力艙來改善目前身體、心靈與靈魂意識的狀態,提升目前的頻率。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