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在身心靈圈修了20年,為何我還走不出來?


在身心靈圈修了20年,為何我還走不出來?這邊我要整理出我觀察到的幾個現象分享給大家:


1.是否在一個身心靈「團體」待很久?

我必須說,有個團體一起共修很好。但如果你被這團體緊抓不放,或沒有這團體會讓自己失去力量,那我想這就是你困住的問題。


不管任何團體都有一個權威,而我們一開始會從權威身上得到力量。但如果時間久了,沒意識到把這力量拿回到自己身上,你到這團體彷彿就是吸毒一樣上癮。當我們在團體時,感覺有如神助,彷彿開悟一般的喜悅,但回到現實生活中,就有如毒品的戒斷反應一樣,一蹶不振。

因此,你又必須告訴自己,必須回到那個團體,才有辦法療癒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你已經越陷越深,你的潛意識已經深深地被控制。

如何離開權威?

讓植物靈協助你。樹是非常中性的能量,祂將給你很大的支持。土地的力量也是,它可以協助你回到這次元。如果你意識到你對一個團體或大師已經到非他不可的階段的時候,找一顆千年大樹抱抱祂吧。告訴祂你的處境,把力量回歸至心中,回到自己與這個次元。

2.你的修行是否只是為了遠離痛苦?

沒錯,很多人一開始會踏入身心靈通常是經歷很大的創傷。比如老公/老婆外遇、癌症、失業、背叛等等。痛苦讓我們開始往內,但那些修很久的都有個毛病就是他們太想要遠離痛苦,沈溺在全然的光與愛中,這也是他們困住的原因。

人生就像心電圖,有高有低。如果你修行的目的只是想要進入光與愛,那我想請問你:暗與惡的劇本將在你的人生的哪端平衡呢?

我個人非常相信能量守恆定律,陰陽、善惡、黑暗與光明皆是平衡。沒有任何修行法能除你的業障。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除你的業障,連佛陀、耶穌都無法,只有自己。

任由誰來幫你做作業,到最後都還是要歸還。因為,一切都是平衡的。所以不要傻傻地花錢讓別人幫你避開業障,要知道,業障是我們揚升的啞鈴。靈魂來這沈重的肉身就是想要穿上負重衣來鍛鍊自己,你又急著把它脫掉。沒有人報名健身房是想輕輕鬆鬆,想輕鬆請你去媚登峰(大誤)。

痛苦來臨時該怎辦?

別忘了,痛苦是讓我們看見自己的大好機會,別讓這來到你面前的機會流失。痛苦來臨的時候,看著它、陪著它,它終將從你的身體流過。當痛苦來臨時,不妨讓自己接近水的能量。水亦可為溫柔療癒的力量,亦可為陽剛的沖刷洗滌力量。看自己的狀況,可以選擇流動的溪流或有療癒力溫泉進行。

3.你是否修得很平靜,沒有一點混怒!

對於很多「修了很多年」個案來說,平靜似乎是他們追求的終極目標。但很多人的平靜似乎是關閉情感中心。因此,個案一開始會說,不知道為甚麼來找我,認為自己沒什麼問題,過的很好,只是想跟我聊聊、做朋友,或者只是因為好奇罷了。

我對於這樣的說法往往是會心一笑。我內心只會想說,是你靈魂想來找我,倔將的頭腦拉不下臉罷了。這些人有個狀況是頭腦控制很強。他們很害怕失控,自尊心非常的強大。因此,一開始是很難進入狀況的,通常要搞很久。一旦被我找到破口,就哭的唏哩嘩啦。在個案後我常戲稱他們為大魔王。

這些人不是真的平靜,只是把情緒囚禁於內心深處。他們不是感覺不到,而是害怕去感受。而我在做的是找到破口。因為我不相信你花了錢只是來找我聊天,我有我的任務在,我必須協助你看見,不然我收下這筆費用會良心不安的。

情緒,是我們的護身符。因為有情緒,才能讓對方知道我們此時此刻的狀態,對方才不會繼續侵犯我們的界線。

情緒來了怎麼辦?

對方造成你有情緒反應時,當然你可以馬上回應,潑婦罵街;或選擇壓抑,假裝自己很平靜。但這都是在情緒的兩個極端的光譜中擺盪。情緒往往反應在我們的心輪。因此,情緒來臨時,第一部驟:先承認你有這個情緒。第二步驟:做3-5次深呼吸,把胸腔的空間充滿再吐乾淨。第三步驟:順著心,做出你的反應,讓情緒自然地流動。

修行不在乎時間長短,或你學了多少知識、看了多少書。修行是與整體學習而非個體。以我的經驗來說,我把每個個案當作是我的老師,每次都個案時間都讓我受益良多。感謝個案讓我看見,我才有辦法整理出這些粗淺的見解...


如何成為自己,拿回自己的力量?
7月星際催眠訓練二日工作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雷恩的星際系列服務項目

  雷恩的服務項目: 星際催眠(請點我) 1. 回到意識源頭,瞭解當初的設定值,並執行生命藍圖 2. 自由的穿梭累世生命時空,瞭解生命真諦。 3. 看見自己內在矛盾,讓內在眾生都有權利發言。 4. 進入高頻的生命星際壓力艙來改善目前身體、心靈與靈魂意識的狀態,提升目前的頻率。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