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父親當年對我造成的創傷卻是禮物


昨天和雷恩預約了催眠,非常緊張到以為無法進入狀況,但過程中整個意識很清晰,倒是很訝異當時的能量和情緒流動很強烈,原來是一種清醒式的催眠。


我其實是有帶著問題去的,因為覺得自己不匱乏,為什麼還常常感覺心是空的?以及對於未來的方向很迷惘,我開始覺得自己的生活應該去做些有意義的事而非只是不斷的在期待假日,覺得假日才能活得像自己。結果,話題的開始卻是「安全感」。

我其實不想討論這個,因為每次一講到這個,腦海裡一定是出現最沒安全感的2歲時光,以及那次父母的吵架......當時我的父親拿著刀子架在我脖子上,並威脅媽媽不要跟他離婚,不然他就要從陽台把我丟下去。

我不想討論不是因為我逃避,而是我覺得自己夠成熟可以理解為什麼當時父親會做出恐怖的威脅行為,然而事情過了就過了,一直去討論會不會又重新糾結?然後我的父親,似乎也很避著討論這件事。

很奇怪的是這兩年,那種恐懼的情緒又回來了,而身邊也有人不斷的去提醒對於這件事,應該要提升。我心裡覺得,到底要提升什麼?現在家庭幸福就好了,沒有哪一段時間比現在幸福了。

但是,催眠一開始還是圍繞著這個,而且還是我主動提出來的......在活動的過程中雷恩引導我觀照自己的情緒和能量流動,我感受到現在的我能量是框住,有話說不出來的,因為我不但不開心,生活中也常語無倫次文法紊亂或明明要說A卻說成B而回到事件本身,我感受到父親當時的情緒,其實他害怕失去我媽,他有點悲傷,覺得自己將被拋下,頓時間,我覺得他很可憐。

我很驚訝我的發現,因為之前我雖然能理解父親,但我總還是有點埋怨他當時為什麼選了這麼不好的方式,到底是為什麼?現在我終於能感受,然後,我一直在思索著或許我和老公之間的能量流動脈絡。

我現在終於知道,要提升的,是另一個層面,小女孩已經自在了,但是對於父親內在的情緒驅動,可能連他自己都無法說明的,我也要能理解,才能真正釋懷。

然後對於未來的目標,我也得到靈感了,那讓我不再害怕選擇,我可以更勇敢,情緒更沉穩些。

然後我的高我,他有點生氣,尤其是對現在的我,他認為是我把自己活成現在這樣的,他覺得要做什麼他一直有告訴我,是我不聽,想做什麼就去做,根本不用糾結,所以他決定不幫,繼續袖手旁觀,真的是很驕傲。

這次的收穫頗豐,我覺得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沉澱和整理,因為進行時腦袋圖片飛來飛去,有些東西有意無意間並沒有說出來。

最後,謝謝雷恩,我是個超級會批判的人,你是我的萬中選一,我曾經期盼出現我能信任的引導人,感覺這一切很剛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

雷恩後記:
當我們頭腦尚未介入前,我們只會感覺到身體以及情緒的感覺,而那是中性不帶批判的。而頭腦介入時,我們才會認為那是創傷。創傷是來自於大腦的創造,當回歸到身體以及情緒時,個案感覺到爸爸卻是那種害怕失去媽媽的情緒,進而轉為同情,因此有了同理心,不再那麼批判爸爸。當她回到過去感受小女孩時,也只是心跳加快,稍微緊張的情緒。但長大後,隨著認知的加工,她滿漸漸把這事件變成可怕的創傷,在她的腦海裡揮之不去。而在脖子造成威脅的印記也讓她在工作上無法表達自己的聲音,時常吃悶虧、生悶氣。

個案結束後感受到回到心的重要性,而不是用腦筋分析判斷、試圖找出解答。問題為鏡單純看見背後的能量與訊息而不執著於解決,才能讓訊息完整此時問題本身的目的便可達成,因為問題只是傳遞訊息的信差。訊息收到後便可展開更精彩的人生,不再重複一樣的劇情。這才是真正的無為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雷恩的星際系列服務項目

  雷恩的服務項目: 星際催眠(請點我) 1. 回到意識源頭,瞭解當初的設定值,並執行生命藍圖 2. 自由的穿梭累世生命時空,瞭解生命真諦。 3. 看見自己內在矛盾,讓內在眾生都有權利發言。 4. 進入高頻的生命星際壓力艙來改善目前身體、心靈與靈魂意識的狀態,提升目前的頻率。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