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當「我」消失了,會怎樣?

當「我」消失了,會怎樣?

我不知道當你的「我」消失了,你會怎樣。但我可以很確定的一件事是,當他消失了,這世界還是會正常運轉...

怎麼可能?當我消失了,我的家人會為我哭泣,愛我的人也會為我惋惜。我的粉絲、我的學生們該怎麼辦?我消失了,他們也會因為我的消失而難過...

那是因為你的「我」從出生以來,一直在建立的概念。你的世界從你開始有「我」這個認知後,一直在為你旋轉。你就像是一隻貓,永遠對在動的事物感興趣,就算它沒在動,你也會試圖去撥弄它。



所以說,是「我」這個概念讓我害怕消失嗎?

本來你處的空間,就是虛無的,它沒有邊際、沒有界線,沒有框架。當你開始有「我」這概念之後,你的一生就開始就開始為這空間裝修。這裏掛著你愛的人、那裏擺著你的豐功偉業。你開始敲敲打打,這邊那邊來點你的什麼,試著在這虛無中佔滿整個空間。你的一生就是在忙這些。所以你的「我」很害怕消失,他害怕當他消失了,他所努力的一切也將煙飛雲散。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什麼都不要做嗎?

你的「我」似乎只能接受極端的概念。要嘛做得極致,要嘛什麼都不做。你的「我」讓這世界旋轉,轉得你暈頭轉向。重點不是你要不要做什麼,重點是那個「我」,「我」是誰?是誰害怕,是誰在抓取?

喔,是那個害怕別人記不住他,害怕他在這社會沒價值、害怕失去他所愛的人、害怕沒人愛他、害怕不努力就會被唾棄、害怕沒有去賺錢就會活不下去、害怕生老病死.....的那個「我」...

是啊,你找到了,他是誰?

是我的EGO,那個頑強的自我。他其實很害怕,很脆弱,他躲在一個我建築起來厚厚的空間裡...

嗯,陪著他,感謝他為你創造出來的堡壘,沒有他,也不會有今天的你。他其實很累,讓他休息吧。他從虛空來,讓他從虛空而去,願他在虛空中得以安息!

Few minutes later...

真奇妙,我心好像突然鬆了下來,這世界其實沒有在旋轉,轉的其實是我。那個空間的東西似乎我也不那麼在意了。

是啊,他只是暫時離開,回到虛無。所以那個「我」消失了,是不是沒你想像的可怕?
原來他躲在那麼堅固的堡壘裡,我都無法真的看見他。現在他消失了,我反而更放鬆,更自在...

那個「我」也是來鍛鍊你的。沒有那個「我」也不會有剛剛的問題存在。然而,他還會再回來的,直到你願意持續地靜心,時時刻刻觀照自己。那個「我」會持續地消融,屆時,虛無將重新填滿你的空間。那是無我的狀態,而我一直在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雷恩的星際系列服務項目

  雷恩的服務項目: 星際催眠(請點我) 1. 回到意識源頭,瞭解當初的設定值,並執行生命藍圖 2. 自由的穿梭累世生命時空,瞭解生命真諦。 3. 看見自己內在矛盾,讓內在眾生都有權利發言。 4. 進入高頻的生命星際壓力艙來改善目前身體、心靈與靈魂意識的狀態,提升目前的頻率。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