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與神對話


要知道,每件事情都是無法被預測的。

處心積慮想預測的那個我,通常是充滿恐懼的。當他還沒走第一步的時候,就想知道終點是什麼。過程會不會有蛇、有老虎,或是有個巨大的坑洞會把他吞噬掉,抑或是遠方有座寒冷的高山等著他前往...
因此,他提早做準備,買了可以自保的獵槍,帶了可以跨越坑洞的梯子,數十件保暖的衣褲,以及足夠在山上存活的糧食。當他起身出發時,早已被他準備的東西壓垮,連一步都沒跨出去。


神說:信任我吧,孩子。
我說:不,你千變萬化。
神說:信任我的千變萬化吧,你會感到驚喜!
我說:不,我害怕!
從此,我們的生命充滿著無聊。面對每天日復一日的生活,我們感到厭倦。我們怨天尤人,但也是我們自找的,因為我們不願意去信任那未知。
神說:未知是充滿驚喜的。但我們寧願選擇無聊。無聊地待在辦公室,做著你自己都不解的工作;無聊地滑著手機,羨慕著別人美好的生活。
無聊到受困了,我們再藉由酒精、毒品、金錢、權利來讓我們感到刺激。刺激並不等於驚喜。驚喜會讓我們會心一笑,而刺激只會讓我們感到麻木。
信任未知要做的第一步就是不要預測,不要計畫。計畫也是讓生命麻木的開始。當我們開始計畫,生命的流動就被限制住了。生命無法「流」,我們就失去「活」的動能。
讓未知帶領我們,當我們的神吧。也許,神最強的超能力,就是創造未知。既捉摸不定,又難以預測。既然,那是至高無上的超能力,那我們為何要跟神做對呢?
神說:走出辦公室,做你想做的事情吧。我不會虧待你的!
我說:不,我需要有穩定的薪水。
神說:那好,繼續待在辦公室吧。
我說:不,我想做我要做的事!
神說不會虧待我們,只要我們做我們開心的事,但我們卻寧願信任我們的老闆,每天加班,領著微薄的薪水,犧牲身體的健康。
信任未知後的第二步:走出去就對了。這就是在考驗我們夠不夠信任未知。嘴巴說信任,但腳卻跨不出去,談何信任。這是地球上80%人的狀態。嘴裡唸佛,心中沒佛。
很多人來找我,哭著自己無法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問他們:你夠信任宇宙嗎?
他們說:信任啊。
我說:那你明天提離職好嗎?
他們說:可以等我領完年終再說好嗎?
生命不是為別人交代,生命是為自己交代。當我們把錢當作是神,那我們獻祭的是什麼?
當我們信任的神,是千變萬化、充滿驚喜的神,我們要獻祭的,就只有我們的身體,而身體代表行動。
未知等著我們去行動。走向未知,不再用頭腦算計、不再用頭腦擔憂。用心,帶著身體去行動,神會給我們超乎頭腦能想像的驚喜。
信任未知,走出去,我們會來到第三步:那是另一個國度,BEING,是,存在。
我們就只是等著被安排,享受那未知所帶來的種種驚喜的一個存在。那是多麼的偉大,因為我們已經活出自己,再也不受物質的限制,不受恐懼的操弄。
我們的存在,就在那當下,那是超越過去、現在、未來,屬於永恆的當下。那是神的國度,沒有時間。此時此刻,我們來到神的視角。
原來,千變萬化,是我們創造的啊。就是因為如此,才能提醒我們要活在當下。如果生命都能預測,那幹嘛要大費周章來體驗生命呢?
神說:你看,我跟你說了多久,你現在終於相信了。
我說:我終於相信我的不相信,我是從已知來體驗未知的。
我...我...我...祢...祢...祢(語塞,指向我,指向神,淚流滿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雷恩的星際系列服務項目

  雷恩的服務項目: 星際催眠(請點我) 1. 回到意識源頭,瞭解當初的設定值,並執行生命藍圖 2. 自由的穿梭累世生命時空,瞭解生命真諦。 3. 看見自己內在矛盾,讓內在眾生都有權利發言。 4. 進入高頻的生命星際壓力艙來改善目前身體、心靈與靈魂意識的狀態,提升目前的頻率。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