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命運是什麼?

 


今天開車北上,過程中一直有訊息進來:什麼叫命運?

「命」就像當時我行駛的道路,而「運」就如同我在這條道路上,我想開快一點,可以超車;我想開慢點欣賞風景,可以走省道。

整體來說,我行駛在北上的道路是不變的,唯一變的是我想走哪一條。


但當遇到塞車,我似乎只能無奈地困在車陣,什麼也無法做...

「命」是注定的

「運」卻可以改變

「命運」讓我們活在一個好像可以操控,但又好像被操弄的假象中。

因此,我們似乎無法決定什麼。因為靈魂在來這球之前,就已經把劇本都寫好了,而肉身就只是在執行而已。

而「我」這個意識似乎在執行的過程中,決定該走在哪條路中做出選擇,抑或是掙扎...

「運」雖然告訴你能做出改變與選擇,但遇到塞車時就沒轍了。困境就如同塞車,你會想要掙扎,但事實上,你只能在車陣中等待車流量慢慢地消化完。

活得越老,你漸漸會了解,其實沒有什麼事是你可以改變的,然而,可以改變的是你的心境。

慢點抵達、快點抵達,到最後都會抵達,所以沒有分別。你的心能否安住於當下,試著接受你當初安排的劇本。

尖峰時刻,就是要慢,急不得。車流量變少了,你不開快點,還會被後面的車閃大燈,你自然會大踩油門,全速前進。

快很好,但慢也沒什麼不好,塞車也不用愁苦。宇宙有它自然運行的法則,就在你的生活裡。大道至簡,唯有你慢慢地去品嚐與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雷恩的星際系列服務項目

  雷恩的服務項目: 星際催眠(請點我) 1. 回到意識源頭,瞭解當初的設定值,並執行生命藍圖 2. 自由的穿梭累世生命時空,瞭解生命真諦。 3. 看見自己內在矛盾,讓內在眾生都有權利發言。 4. 進入高頻的生命星際壓力艙來改善目前身體、心靈與靈魂意識的狀態,提升目前的頻率。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