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用腳思考,讓腦觀察,放手去做




現在,請你找到一個安靜的空間,拉一張椅子,坐下來。

盡量用平穩的速度,念出以下的句子,感覺呼吸快慢、肌肉的鬆緊、體溫的高低,把注意力放在身體上。


我要證明
我要努力
我要勉強
我要用力
我要堅持
我要完美
我要第一
我要勇敢
我要負責
我要解釋
我要表現
我要搞懂


請再念出以下的句子,感覺呼吸快慢、肌肉的鬆緊、體溫的高低。

我無需證明
我無需努力
我無需勉強
我無需用力
我無需堅持
我無需完美
我無需第一
我無需勇敢
我無需負責
我無需解釋
我無需表現
我無需搞懂

現在,請你雙腳著地,微微張開,把注意力放在腳上,再練習以下的句子,同樣感覺呼吸快慢、肌肉的鬆緊、體溫的高低。

我看見我一直想證明
我看見我一直在努力
我看見我一直勉強自己
我看見我一直在用力
我看見我一直堅持自身立場
我看見我一直想表現完美
我看見我一直想追求第一
我看見我一直想表現勇敢
我看見我一直想負起責任
我看見我一直在解釋
我看見我一直想搞清楚

感受到三種句子分別在身體上所呈現的狀態嗎?

第一類句子是內在一種強大的驅力,通常來自於我們的師長、父母、社會的價值觀。我們往往要符合這社會的期望而表現出來的樣子。

但當遇到挫折,這驅力被打擊後,我們往往自暴自棄,呈現出攤在沙放上的另一種極端,就像第二類句子陳述的狀態。這有點像當持續拉緊橡皮筋,突然放開後,我們所體驗到的彈性疲乏。

任何的驅力,都是源自於對自己的批判,認為自己不夠完美,想表現好,或是想符合家人或現實世界想要你呈現的樣子。這驅力同樣創造出分裂。很多來做內在探索的個案,上班是一個樣子,下班後是另一個樣子。



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去看見讓我們一直費力或鬆懈的擺盪行為模式。人生就像是走鋼索一樣,不能過度放鬆,也不能過度用力,時時刻刻保持自我覺察,讓自己退回觀察者的角色。

當你在念第三類句子的時候,你發現什麼?我們把能量集中在頭腦,想盡辦法想得第一、找出答案的同時,往往既費力又不享受。把注意力回到腳,就像進入網站的後台,看見我們背後的行為模式。

腳不會思考,為何要用它來思考呢?言下之意就是叫你別再想了,只是單純客觀地感覺自己目前的狀態。這時後,你會跳脫思考模式,進入觀察模式,大腦才能成為觀察者的角色,進而放手去做。

當單純地看見我們的行為模式時,已經進入五次元,既不是過度用力、放鬆,而是無條件地看見與陪伴。這時,已經跳脫出二元的概念,身體的感覺也會不一樣。

退回觀察者的角色,就不會過度入戲。人生之所以苦,是因為你演到走火入魔,認為那角色就是你了,渾然不知你只是那其中一角罷了。



退回觀察者的練習:
當我們想做些什麼費力的事情,能量會集中在頭腦,往往是絞盡腦汁,卻徒勞無功。下次,你試著把注意力放在腳上,你可以想像你正穿著一雙有份量的靴子,扎實地踩在地板上。把注意力回到腳,我們就會進入觀察模式。這時腦會變成臣服我們的僕人,合力協助我們完成事情。退回觀察者,唯有意識到自己的狀態,才能夠真正脫離重複循環的無明。





臉書社團:搜尋宇宙之音或按這裡


粉絲專頁:搜尋宇宙之音 按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雷恩的星際系列服務項目

  雷恩的服務項目: 星際催眠(請點我) 1. 回到意識源頭,瞭解當初的設定值,並執行生命藍圖 2. 自由的穿梭累世生命時空,瞭解生命真諦。 3. 看見自己內在矛盾,讓內在眾生都有權利發言。 4. 進入高頻的生命星際壓力艙來改善目前身體、心靈與靈魂意識的狀態,提升目前的頻率。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