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爪哇光之金字塔-啟動喉輪之鑰


講到金字塔,你或許會想到有5000年歷史的埃及金字塔。但世界上最古老的金字塔可能不在埃及。20世紀末發現的印尼爪哇金字塔(光之金字塔),經學者以碳-14檢測,居然有20000年之久,這已經超出人類對地球文明的認知。而我雷恩、阿龍、珮詩從波士尼亞金字塔連結到了爪哇金字塔,這次帶著團員們一路從西爪哇的將軍瀑布、婆羅摩火山,到日惹的婆羅浮屠,再到東爪哇的神秘萬年金字塔。


光之金字塔地處偏僻,附近都沒有飯店,所以我們先下榻在距離金字塔90公里的渡假飯店。出發當天,碰到當地選舉活動,使得90公里的路途像是行進了300多公里,好不容易花了五個多小時,眼看只剩11公里,沒想到又碰上了當地修路,路寬只剩一半,因此我們的遊覽車無法進入。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時居然又下起傾盆大雨。





雖然一切看似不順,但這就是靜心的大好時機。所以利用等待的機會,我們請團員們一同靜心,並與金字塔連結。就在靜心後沒多久,導遊就報告一個好消息,說有兩輛小車可以載我們上去,如同上天已經安排好似的。非常逗趣的是這兩台小車沒門。沿途馬力不足還需要人力下來推車,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最後終於來到金字塔入口處,奇妙的是到了金字塔,天空就立即放晴。我們在內在請求允許後隨之上去。沿途的階梯非常陡峭,登頂後遍地的六角石柱立即映入眼簾。石陣看似沒有規則的分佈,但有幾處又像是人工刻意的安排。有些石塊上有不尋常的半圓形刻痕,甚至有類似掌形與腳印般的凹痕。









在金字塔頂的北方有兩顆巨大的樹,一陰一陽,彷彿是入口的守護神,守護著這座金字塔。後來在金字塔中央發現了很像寶座的石柱群,坐在裡面靜坐時有種酥麻感,難以言喻的感覺。



查了網路資料顯示,光之金字塔Gunung Padang經碳-14測試,大約20000年之久。光之金字塔上的巨石遺址是在1914年被發現的,也是印尼最大的巨石類建築遺址。它位於海拔885米的山坡上,處於火山、香蕉以及茶葉種植園之中。火山碎石塊依然矗立在山坡上,被視為當地土著人的聖地。希爾曼博士認為,這處遺址具有非常重要的文化意義,這裡可能被用於崇拜或天文學目的。

目前,希爾曼的挖掘計劃已經獲得印尼政府支持,希爾曼認為該遺址或為東南亞最大的巨石類建築。他稱,這種金字塔可成為爪哇存在先進古代文明的證據。

我們的頭腦可能還不大清楚著金字塔與我們的關聯如何,但冥冥之中跟亞特蘭提斯尋根之旅有某種程度上的關聯。

當初意識連結到此金字塔時,我與珮詩狂咳到胃部都快翻出來。親自來到這裡的第三天,因溫差關係而得了風寒,不舒服的症狀也是從喉嚨及肺部開始。上了金字塔除了鼻涕狂流外、伴隨咳嗽外,腸胃也一直有排氣(放屁)的反應。



而在旅程的一開始,阿龍就提到喉輪及胃輪的關係。喉輪要能夠流暢表達需要胃輪的支持,這兩個脈輪是互相呼應的。我也觀察到這次的隨行成員一開始都比較害羞,講話比較小聲,我隨之補充這跟自我認同有關。喉輪要流暢的表達,需要自我對焦清楚,不然很多人無法知道你在說什麼。久而久之變成一個惡性循環,讓我們對表達感到恐懼。

喉輪的不平衡除了閉鎖現象,也有另一個極端,就是過度運作,因為講話時就無需感覺。很多人會藉由講話來迴避自己內在的感受,讓自己好過些。而這些話語通常是無關緊要,轉移注意力的閒話。所以在進入聖地的時候我們會要求同學靜默,多陪伴自己,與自己的身體在一起。

恰巧的是,以心輪為中心,上下脈輪對折後,喉嚨剛好是對應到胃輪。胃輪反應出自信。因此,不管是喉輪過度運作或閉鎖,往往來自於小時候想要從我們父母或師長身上獲得認同,進而產生自信。有時被權威認同後,我們會勇於表達;然而,被權威否決時,胃輪的能量就會畏縮,進而影響到喉輪,而產生兩種狀況:急著辯解,或是忍氣吞聲。

以前我也害怕表達,認為表達後會被權威否決,這跟我小時侯與父親的相處有關,久而久之我會用撒謊或是生悶氣來回應對方。這樣的處理方式常導致我脹氣,時常有胃食道相關的問題。感謝這次讓我登上金字塔頂,除了生理上的清理,內在也有很大的轉化。

現代人面對文明生活快速的腳步,常常讓人迷失自我。爪哇的步調相對緩慢,也因為有這群隨行團員的陪伴,能讓我們細細品嚐內在感受。感謝這片古老土地隱藏的神秘能量,帶給我們內在深層潛意識的啟發。



喉輪順暢練習:

急於表達時我們注意力很容易上腦,這時我們會一直思考想說什麼,急於說出來的時候,別人又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很容易因此受挫。

下次,請你要表達前做深呼吸,把氣鼓起來,存於肚子的地方,再吐掉,來回幾次。準備好要表達時,持續地把注意力放在胃輪,而非你的腦。你會發現,嘴巴會不由自主的講出一些你平常不敢說的話。說話速度不疾不徐,更有邏輯。

圖為吳榮邦與段世龍提供




個案諮詢及更多工作坊訊息請點我


臉書社團:搜尋宇宙之音或按這裡

粉絲專頁:搜尋宇宙之音 按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雷恩的星際系列服務項目

  雷恩的服務項目: 星際催眠(請點我) 1. 回到意識源頭,瞭解當初的設定值,並執行生命藍圖 2. 自由的穿梭累世生命時空,瞭解生命真諦。 3. 看見自己內在矛盾,讓內在眾生都有權利發言。 4. 進入高頻的生命星際壓力艙來改善目前身體、心靈與靈魂意識的狀態,提升目前的頻率。 星...